隆達:Cree仍為公司股東,合作關係不變

針對美國科銳(Cree Inc.)將LED事業售予SGH(SMART Global Holdings)乙事,隆達電子(3698)表示,Cree仍為隆達股東、同時亦為重要客戶之一,Cree處分LED事業,將不會影響隆達與Cree之合作關係,對隆達的業務財務亦未造成不利影響。

Cree係於10/19宣佈與SMART Global Holdings, Inc.達成最終協定,預計將LED產品事業部(Cree LED)出售給SMART Global Holdings,交易價格達3億美元,包括預付款5000萬美元、延期付款1.25億美元,以及或有對價(earn-out)1.25億美元。

由於Cree Inc.持有隆達16%股權,是隆達的大股東之一,而隆達即將與晶電(2448)策略合組新公司「富采投控」、為台灣Mini LED及Micro LED技術發展的重要企業,因此對於Cree將LED事業出售一事,引起各界高度關注。

不過,隆達說明,Cree仍為隆達股東、同時亦為重要客戶之一,Cree處分LED事業,將不會影響隆達與Cree之合作關係,對隆達的業務財務亦未造成不利影響。

MoneyDJ 新聞 2020-10-20 12:21:16 記者許曉嘉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