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全球布局,緯創以 2,874 萬美元收購 WD 馬來西亞工廠

緯創積極拓展全球布局,擴充非中國產能比重,並於今天宣布透過馬來西亞子公司 Wistron Technology 以 1.2 億馬來幣(約 2,874 萬美元)收購 Western Digital(WD)馬來西亞工廠。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曾透露,因應美中貿易戰,緯創積極擴張非中國產能,預期到 2020 年底,非中國的海外產能可以占全球總產能的 25%;到了 2021 年,則希望非中國產能、中國產能各占 50%。

為此,緯創致力在全球尋找新據點,目前在墨西哥、越南、印度、馬來西亞都有擴廠或新增據點規劃,而美國、台灣也在尋找新的生產地點。林憲銘也強調,擴充非中國產能不是要移出中國,而是在全球增設新產能,讓布局走向全球化;而因為新增的據點都不在中國,所以中國的產能比重自然而然會降低。

(首圖來源:緯創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擴大全球布局,緯創以 2,874 萬美元收購 WD 馬來西亞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