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Xbox 360紀錄!Switch連22個月稱霸美國市場

任天堂(Nintendo)Switch遊戲機在美國市場的銷售持續強勁,打破微軟(Microsoft)Xbox 360的紀錄、已連22個月稱霸美國遊戲機市場。

Forbes JAPAN 20日報導,根據調查公司NDP最新公布的報告指出,因新冠肺炎推升宅經濟需求,帶動2020年9月份美國整體電玩市場銷售額較去年同月成長10%。

其中,9月份任天堂Switch遊戲機為美國最暢銷的遊戲機產品、已連續第22個月高居遊戲機銷售排行首位,連續居冠的月份數打破微軟Xbox 360之前所創下的紀錄。Xbox 360之前在2011年-2013年期間連21個月居銷售排行首位。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0日上午11點35分為止,任天堂下跌0.89%,今年迄今任天堂股價累計大漲約31%、表現遠優於東證一部指數(TOPIX)同期間的下跌約5%。

Switch連31個月稱霸日本市場

日本遊戲總合情報媒體Famitsu 10月6日公布統計數據指出,2020年9月份任天堂Switch系列機種日本銷售持續強勁,銷售量超過30萬台、來到34萬2,102台,已連續第31個月稱霸日本遊戲機市場。截至9月份為止,Switch系列機種於日本市場的累計銷售量正式突破1,500萬台大關。

日經新聞9月14日報導,因新冠肺炎疫情推升宅經濟需求,也讓遊戲機市場持續活絡,任天堂將增產Switch因應需求,今年度(2020年4月-2021年3月)Switch產量將較原先計畫(約2,000萬台)提高約25%至2,500萬台,年度別產量將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Ace經濟研究所分析師安田秀樹指出,從流通狀況等數據來看,「Switch今年度銷售量篤定會超過2,000萬台、預估可能將達到2,400萬台左右水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20 11:44:24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