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封殺行列!瑞典5G網路禁用華為/ZTE設備

美國以國安為由、封殺華為等陸製通訊設備,且正積極說服歐洲等盟國加入抵制行列。而繼英國之後,又一歐洲國家加入封殺行列,瑞典宣布禁用華為、中興通訊(ZTE)的5G設備。

路透社報導,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PTS)20日宣布,在5G通訊網路上將禁用華為和ZTE的產品。瑞典將在下個月舉行5G頻譜的競標,而除了禁用華為/ZTE的5G設備之外,PTS還要求參與5G競標的企業需在2025年1月1日之前自現有的「核心功能」中排除華為/ZTE的產品。

所謂的「核心功能」包含建構無線存取網路(RAN)所使用的機器以及通訊網路、核心網路、網路服務及維修等。

報導指出,因來自美國的壓力,歐洲各國正重新修正中國企業在通訊網路建設中所扮演的角色。美國主張,中國企業和人民依法須協助政府進行情報活動、而此將產生國安上的風險。

英國於7月時宣布,自2021年起禁止該國電信商購買華為5G設備,並要求須在2027年之前將華為產品完全自5G網路中排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10-21 07:07:20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