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確診均值創歷史新高,能源股BP創1994年最低

Forbes.com週一(10月19日)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域主任Hans Kluge指出,歐洲大陸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新增死亡病例數7日平均值目前已超過1千例。過去一週,歐盟在人均新增確診數方面已經超過美國,歐洲許多國家的確診率目前高達兩位數、顯示病毒傳播強度正在增強。

比利時官員警告說,如果每天的新增病例持續以同樣的速度增長,比利時的兩千張加護病房病床將在11月中旬滿床。

全球疫情未見降溫、衝擊油市復甦

根據Worldometer公布的數據,全球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7日平均值週一報367,581例、創歷史新高,較一個月前(9月19日)的291,513例增加26%。

華爾街日報報導,Vitol Group(全球最大獨立石油交易商)執行長Russell Hardy上週四表示,未來6個月全球石油需求預估仍將遠低於疫情前水準。

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Robert S. Kaplan 9月29日撰文指出,在權衡疲軟需求與產量大幅下滑這兩項因素後,達拉斯聯儲能源經濟學家認為、全球過剩石油庫存不會在2021年底之前得到解決。

Thomson Reuters週二報導,澳洲聯邦銀行商品分析師Vivek Dhar指出,在OPEC+協定之外運作的利比亞原油產量增加、加劇了供給過剩疑慮。兩位產業消息人士透露,10月11日重啟的利比亞最大油田Sharara目前的每日原油產量約為15萬桶、大約相當於半數產能。

俄羅斯能源部長Alexander Novak週一表示,第二波COVID-19大流行已導致石油市場復甦速度放慢。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NYMEX)近(11)月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週一下跌0.05美元、收40.83美元,連續第3個交易日收低。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BP Plc(BP.US)週一下跌1.35%、收16.03美元,創1994年4月6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57.5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20 14:41:06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