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美農產出口夯 收成進度落後 黃小玉齊揚

美國黃豆收成進度慢於預期、美國農產品出口需求暢旺,諸多因素帶旺價格,黃小玉齊揚。

週二(20日)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的11月黃豆期貨收盤走升10.75美分、至每英斗10.6575美元。

12月玉米期貨走升0.86%、至每英斗4.0875美元。12月小麥走升0.80%、至每英斗6.3200美元,小麥已經連續五個交易日走高,持續在2014年底的高點附近徘徊。

黃豆方面,美國農業部(USDA)數據顯示,18日為止,美國黃豆收成進度達75%,高於前週的61%,不過仍低於市場預期的79%。

美國農業部週二宣布,私人出口商通報售出13.2萬噸的黃豆至不知名地點,這是連續第六天美國玉米或黃豆出現此類快閃銷售。ED&F Man Capital穀物期貨的全球主管Charlie Sernatinger說,9月初以來,只有4天未有此類銷售,突顯美國農產品的買氣之旺。

小麥方面,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美國南部平原是硬紅冬麥產區,此區幾乎毫無降雨。中西部東部是軟紅冬麥產區,降雨量只有正常值的一半。美國高地平原(High Plains)的情況也令人憂心,10月13日為止,98.3%地區受乾旱影響。

氣象預報顯示,本週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中部和西北部、堪薩斯州東部、奧克拉荷馬州將有些微降雪,可望略減旱象。不過美國中部和西南部平原的最缺水地區,乾旱將持續。

近日俄羅斯的小麥帶也將降雨,不過10月接下來的日子,可能持續缺乏水氣,不利冬麥栽種。

玉米方面,18日為止,美國玉米收成率為60%,高於前週的41%,但仍低於市場預期的6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10-21 07:52:2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