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大陸開賣首批已售罄,供應鏈料受惠

上證報報導,不管之前怎麼唱衰iPhone12,至少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大陸消費者購買新機熱情高漲。上週五(16日)晚間八點,蘋果公司發布的首款5G手機iPhone 12於大陸正式開賣,首批iPhone 12已經售罄;據蘋果中國官網顯示的情況,目前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的首批供貨已被搶光,此外,蘋果京東官方店首批供貨也是瞬間銷售完畢。

至於iPhone 12 mini和iPhone 12 Pro Max預計11月6日開始預售,11月13日正式開賣;而截至上週六中午左右,iPhone12 Pro Max預約人數達33.5萬人,iPhone 12 mini達22.8萬人。業內人士認為,iPhone 12銷售火爆,勢必帶動蘋果供應鏈有所表現。

大陸中信建投分析師劉雙峰認為,蘋果iPhone 12新機將提供5G功能、更強大的拍攝功能,預計約有3億以上蘋果存量用戶將於未來18個月換機,蘋果新機將迎來旺盛需求,持續看好蘋果5G新機的銷售情況以及在中國區份額的提升。萬和證券指出,隨iPhone12全系列的發布及iPhone 11降價,無論4G手機、5G基礎款手機或5G高端手機,蘋果有望全面拓寬終端市場,在5G換機潮的推動下,預計蘋果新機出貨量可望明顯增長。

光大證券認為,蘋果正式推出iPhone 12系列新款機型,全系列支援5G各頻段,同時取消隨盒附贈耳機及充電插頭,正式布局Magsafe無線充電生態;5G基頻晶片、射頻、零件廠商、無線充電接收、發射端廠商及Airpods供應鏈可望深度受益。國海證券分析師吳吉森則表示,蘋果推出5G手機將加速5G手機換機進程,預計iPhone 12系列銷量將較為樂觀;此外,TWS耳機和智慧手錶市場仍快速增長,作為行業領頭羊,蘋果的新品發布將進一步提升其核心競爭力,相關核心供應商也將會充分受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19 09:04:3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