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搖擺州表現輸希拉蕊!競選經理:川普仍可能獲勝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11月3日舉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及其子杭特(Hunter Biden)爆出電郵門,疑似跟烏克蘭、中國過從甚密,有貪污疑慮,民調支持度應聲下滑。拜登競選經理狄倫(Jen O`Malley Dillon)近日隨即呼籲支持者一定要出門投票,因為「川普(Donald Trump)依舊可能贏得最終勝利」。

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狄倫17日在寫給支持者的便箋中表示,川普依舊可能勝選、這是非常嚴峻的現實,誰勝誰負可能要到最後一分鐘才見分曉。「現實是,這場選戰比某些Twitter、電視權威分析的還要緊繃,在左右選情的關鍵搖擺州,我們跟川普陣營幾近平手。」

狄倫呼籲支持者吸取2016年的教訓,當時川普的全國得票數雖輸給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卻贏得較多的選舉人票、進而獲得勝利。她在便箋中表示,「2016年的教訓就是,絕不能低估川普在最後幾天逆轉局勢的能力。」

RealClearPolitics分析顯示,10月18日當天,拜登在賓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佛州、北卡羅萊納州、亞利桑那州這幾個關鍵搖擺州的民意支持度領先川普4.3個百分點。

相較之下,2016年此時,希拉蕊在關鍵搖擺州的支持度卻較川普領先5.0個百分點。也就是說,希拉蕊當時領先川普的幅度,比現在的拜登多出0.7個百分點。

紐約郵報17日報導,在拜登父子爆發電郵門之後,IBD/TIPP 17日釋出的全國民調顯示,拜登的全國支持度來到50%、仍比川普的43%高出7個百分點。

不過,受訪的1,009位應該會去投票的選民中,支持拜登的比例已較10月12日下滑超過2個百分點,川普支持度則上升接近1個百分點。調查並顯示,川普有許多「害羞的支持者」,47%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的鄰居支持川普,僅36%認為鄰居支持的是拜登。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19 13:46:5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