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進微軟遊戲機挹注 外資叫進群聯、目標價喊400元

記憶體控制IC大廠群聯(8299)控制晶片成功打進微軟遊戲機Xbox Series X供應鏈;日系外資針對群聯出具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看好群聯打入微軟新遊戲機帶來的營收效益,預估其第四季營運將回溫,加上業外貢獻挹注,對群聯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則上修至400元。

日系外資指出,因eMMC控制器、SSD需求帶動,加上打入微軟新遊戲機供應鏈的利多加持,群聯第四季前景料將更加樂觀;微軟新遊戲機發表後會更多帶動市場需求動能,並使群聯能進一步降低成本,且能逐步消除庫存,亦將帶動毛利率提升。

日系外資並表示,群聯的利多消息降低了NAND價格下跌帶來的衝擊,且目前NAND價格下跌狀況也有止穩跡象,這些均有利群聯毛利率表現,加上處分合肥兆芯電子、KSI等業外收益,估計今年群聯每股盈餘將超過40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 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19 12:27:0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