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OPEC+重申減產承諾 市場信心不足 油價小跌

週一(10月19日)原油期貨價格小幅下跌,原因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俄羅斯等盟國(合稱OPEC+)重申減產承諾,對油價的支撐力道有限。另外,投資人密切關注美國和歐洲疫情加速惡化,恐引發能源需求下滑,也為原油價格帶來壓力。

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1月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期貨10月19日收盤下跌0.05美元或0.1%成為每桶40.83美元。該合約將於週二(10月20日)交易結束後到期。

NYMEX交易最熱絡的12月WTI期貨收盤下跌0.06美元或0.2%成為每桶41.06美元。

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2月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0.31美元或0.7%成為每桶42.62美元。

週一OPEC舉行部長級監督委員會(JMMC)會議,俄羅斯能源部長Alexander Novak表示,石油市場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使需求無法回到疫情前的水平,並形容目前市場正處於「極度動盪」的時期。

然而,俄羅斯尚未完全履行減產配額。根據標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10月公佈的OPEC+產量調查,今年9月,俄羅斯平均每日生產910萬桶原油,而產量上限為每日899.3萬桶,減產達成率95%。

先前OPEC+達成協議,同意於5月1日至8月1日合計每日減產970萬桶,目前的減產規模為每日770萬桶,並將於明年1月進一步放寬減產限制200萬桶/日。

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復燃,加上石油需求復甦停滯,將促使市場呼籲OPEC+取消自1月1日起將減產規模從每日770萬桶降至580萬桶的計畫。

其他能源期貨商品方面,11月汽油期貨下跌0.6%至每加侖1.1623美元;11月燃料油期貨下跌1.8%至每加侖1.1581美元;11月天然氣期貨上漲0.8%至每百萬英熱單位2.79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20 07:59:54 記者李彥瑾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