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停止預測 AI 軟體獲批准,南韓醫療 AI 公司 VUNO 有 5 款產品獲 CE 認證

南韓醫療 AI 公司 VUNO 宣布,基於 AI 技術的心臟停止預測軟體 VUNO Med-DeepCARS 獲得南韓國家食品藥品安全部(MFDS)批准。

此產品用於預測心臟停止風險,並分析儲存於電子病歷的普通患者生命體徵,包括心率、呼吸頻率、血壓和體溫,資料用以預測未來 24 小時內發生緊急心臟停止的風險。

VUNO 首席執行長 Hyun-Jun Kim 表示,「VUNO Med-DeepCars 根據各種生命體徵預測心臟停止,以便及早發現並迅速反應。顯然這種解決方案一旦投入臨床使用,將有改變遊戲規則的作用。」

VUNO Med-DeepCARS 的臨床試驗正在進行,是基於 6 月 MFDS 批准的臨床試驗計畫。

根據 2 月發表在《CCM》的論文顯示,改良早期預警評分(MEWS)是常規心臟停止預測方式,VUNO Med-DeepCARS 的敏感度是這種傳統方法的 2 倍。

此外 VUNO 最近還宣布,被選為科學和資訊通訊技術部(MSIT)旗下的國家 IT 工業促進局(NIPA)計畫一部分,從技術層面示範基於醫學影像的分析診斷 AI 系統。

VUNO 計劃與南韓原州基督教世福蘭斯醫院和嘉泉大學 Gil 醫院合作,開發基於 AI 的醫療解決方案,以滿足軍事環境需求,證明軍隊醫院和醫療團隊在醫學影像分析方面的準確性和效率。

據 Healthcare IT News 報導,今年 6 月,VUNO 五種解決方案獲得 CE 標章:VUNO Med-Boneage(骨齡)、VUNO Med-DeepBrain(腦部)、VUNO Med-胸部 X 光、VUNO Med-Fundus AI(眼底)和 VUNO Med-LungCT AI(胸部CT)。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VUNO)原文出處: 心臟停止預測 AI 軟體獲批准,南韓醫療 AI 公司 VUNO 有 5 款產品獲 CE 認證 雷鋒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