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歐美疫情引需求擔憂 油價略挫 但上週仍收漲

上週五(10月16日)原油期貨價格小幅下跌,主因是美國和歐洲的武漢肺炎確診數持續增加,加劇市場對於原油需求的擔憂情緒。不過,上週油價仍收高,部分原因是石油輸出國組織及俄羅斯等盟國(OPEC+)承諾將繼續減產。

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1月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期貨10月16日收盤下跌0.08美元或0.2%成為每桶40.88美元,過去一週累計上漲0.7%。該合約的結算到期日為10月20日。

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2月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0.23美元或0.5%成為每桶42.93美元,上週累計小漲0.2%。

OPEC將於週一(10月19日)舉行部長級監督委員會(JMMC)會議,確認各成員國是否恪守減產承諾。

美國9月零售銷售額強勁增長,緩解市場對美國經濟動能的擔憂。市場原本擔心,在缺乏新一輪紓困案支撐的情況下,美國消費者支出將會大幅下降,導致美國經濟萎靡不振。

根據美國商務部公佈的數據,美國9月零售銷售額較8月跳升1.9%,達到5,493億美元,增幅優於道瓊(Dow Jones)調查所預估的0.7%,並較8月的0.6%大增1.3個百分點。

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0月16日為止當週,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2座至205座,連續第四週正成長。

其他能源期貨商品方面,11月汽油期貨下跌約1%至每加侖1.1688美元,過去一週下跌約2.9%;11月燃料油期貨下跌0.8%至每加侖1.1791美元,上週挫跌1.1%;11月天然氣期貨下跌不到0.1%,至每百萬英熱單位2.773美元,上週累計走揚1.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19 07:57:48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