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輝瑞疫苗有望今年底前問世 精品股/汽車股齊紅

輝瑞(Pfizer)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有望在今年底前問世。另外,歐洲精品股和汽車股的財報亮眼,也提振投資人士氣,泛歐指創下將近三個星期來的最激烈單日漲幅。
週五(16日)泛歐STOXX 600指數大漲1.26%(4.57點)、收367.48點。

英國FTSE 100指數大漲1.49%(87.06點)、收5,919.58點。德國DAX指數大漲1.62%(205.24點)、收12,908.99點。法國CAC指數大漲2.04%(98.44點)、收4,935.86點。

然而歐洲第二波疫情來勢兇猛,歐洲兩大城市—倫敦和巴黎都再次實施封鎖措施,引發恐懼,泛歐指本週下挫0.5%,為三週來週K線首次翻黑。

歐股表現遠不及美股,今年迄今美國標普500指數上漲8%、泛歐指則下跌12%。
輝瑞和德國生技廠BioNTech共同開發新冠肺炎疫苗,輝瑞指出,10月底可能就會知道疫苗是否有效,並打算在11月下旬向美國當局申請緊急使用許可。
要申請緊急使用許可,必須先證明疫苗安全無虞。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要求,必須取得半數受試者最後一劑疫苗注射後兩個月的安全數據。
精品業者LVMH Moet Hennessey飆高7.3%,LVMH旗下的LV和Dior品牌出現強勢成長,部分抵銷了其他業務的衰退。
精品股聞訊齊揚,Hermes、Berberry、Kering漲幅在2.33%~4.01%之間。
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飆高5.5%,該公司第三季初步盈餘優於市場預期,並估計第四季表現將維持強健。
Volvo走高3.3%,卡車和建設設備需求復甦,該公司季第三季淨利高於預期。
9月份歐盟新車登記上揚3.1%、為一年來首見的成長。
德國工業巨擘Thyssenkrupp暴衝10.8%,Liberty Steel提出沒有約束力的協議,打算收購Thyssenkrupp的鋼鐵業務。
週五英相強森表示,除非歐盟立場有「根本性」變化,不然英國必須為無協議脫歐準備。強森發言人James Slack說:「貿易談判已經結束,昨天歐盟實質結束了會談」。
英國將在今年年底脫歐,強森放狠話,英鎊一度走貶,但是市場估計雙方仍將達成協議,尾盤英鎊止跌回升。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6日英鎊兌美元一度貶至1.2862,不過尾盤升值0.16%、報1.292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10-19 06:48:25 記者陳苓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