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全球:受新冠疫情再度爆發影響 第二輪主權降級潮或將來臨

標普全球(S&P Global)主權分析師警告稱,受新冠疫情再度爆發的影響,在未來數月內第二輪主權降級浪潮可能將要來臨,世界主要經濟體可能會看到其信用評級下降或降級警告。

標普主權評級主管Roberto Sifon-Arevalo表示,疫情期間支持衛生系統、企業和工人的巨額成本正在從根本上改變一些國家和地區的財政狀況。

該評級機構今年已經降級或下調了近60個國家和地區的評級展望,但其中只有少數幾個評級較高的富裕國家。

Sifon-Arevalo表示,現在談論的是歐盟、日本、英國、美國等發達國家和地區的評級,這些地區已經實施了大量的財政和貨幣一攬子計劃來抵禦新冠疫情的影響。

當許多主要經濟體看到新冠疫情再度爆發時,負面展望可能同樣令人擔憂。

「我們正在經歷評級修訂。一開始可能會是評級展望的變化,也許有一些國家和地區會在幾年後恢復到穩定狀態,但也有一些地區無法恢復,將繼續被下調評級。」Sifon-Arevalo說。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