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稱新冠疫情正在變成「重大經濟危機」|經濟危機

  當地時間10月15日,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表示,新冠大流行正在演變爲一場重大的經濟危機,並警告可能出現金融危機。

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卡門·萊因哈特表示:「這不是作爲一場金融危機開始的,但正在演變成一場重大的經濟危機,帶來非常嚴重的金融後果。前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在被問及各國央行購買債券以保持低收益率是否最終都是零和博弈時,萊因哈特說:「這是一場戰爭。在戰爭期間,政府竭盡所能爲他們的戰爭開支提供資金,而且現在有迫切的需要。」

世界銀行呼籲在大流行中將世界上最貧窮國家的債務減免期限延長一年,最富裕國家同意將債務減免期限至少延長六個月。

萊因哈特說,大約一半的較貧窮國家正在陷入「債務困擾」。她補充說,低收入國家和新興市場的「脆弱性」遠大於發達經濟體,儘管新興市場被證明是2008年危機的「亮點」,但「這在現階段肯定不會發生。這確實是一場全球危機。」(央視記者 許弢)

(編輯 尹惠仙)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