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收成進展較快 9月美國黃豆壓榨量創歷年同期新高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美國油籽加工商協會(National Oilseed Processors Association, NOPA)10月15日公佈,2020年9月,美國黃豆壓榨量為1.615億英斗,高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1.608億英斗,並創下歷年的同期新高,主要因為今年美國黃豆收成較快供應充裕的影響,往年9月受到黃豆收成剛剛展開的影響,黃豆壓榨量通常較低。9月份的美國黃豆壓榨量較前月增加2.4%,較去年同期也增加6%。

美國農業部10月13日公布的作物進度報告顯示,截至10月11日,佔去年黃豆種植面積96%的18州,黃豆作物良率較前週減少1個百分點至63%,低於分析師預估的64%,高於去年同期的54%。黃豆收成進度較前週的38%增加至61%,高於分析師預估的59%,以及去年同期的23%與同期五年平均值的42%。

美國農業部本月維持2020/21年度小麥出口量預估不變為2,654萬噸,玉米出口量預估也維持不變為5,906萬噸,黃豆出口量預估則是較前月上調200萬噸至5,987萬噸。美國黃豆產量預估下調123萬噸至1.16億噸,玉米產量預估下調450萬噸至3.74億噸,小麥產量預估下調30萬噸至4,970萬噸。美國乙醇玉米的消費量預估也較前月下調5,000萬英斗至50.5億英斗。

法國分析機構戰略穀物公司(Strategie Grains)最新報告將2020/21年度歐盟與英國的小麥產量預估較前月略微上調至1.295億噸,小麥出口量的預估也上調至2,500萬噸。玉米產量預估則是較前月下調3.4%至6,270萬噸,主要因為今年夏天至早秋天氣持續乾熱的影響。阿根廷羅薩里歐穀物交易所將阿根廷2020/21年度小麥產量預估下調5.6%至1,700萬噸,因反聖嬰現象已經令該國的農業區在過去幾週普遍遭遇乾旱。

大陸農業農村部表示,第三季以來,中國農產品市場供給總體充足,市場運行基本平穩,受消費恢復拉動價格總體穩中有漲。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表示,今年夏糧、早稻已豐收到手,秋糧豐收也已成定局,豬肉市場供給將持續改善,蔬果生產形勢良好,保持農產品市場平穩運行具有堅實基礎。後期各地秋糧將陸續進入集中上市期,在全年糧食豐產、庫存充足的基本面下,糧食價格大漲或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16 13:38:2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