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人行行長:將積極防範化解潛在金融風險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近日在出席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視訊會議時表示,中國經濟有力復甦,主要受益於中國疫情防控有效,同時及時推出了一系列宏觀刺激政策。在此同時,人行綜合運用數量、價格、結構工具,尤其重視支援中小微企業,為經濟復甦提供了有力支援,同時,人行將積極防範化解潛在金融風險。

二十國集團(G20)主席國沙烏地阿拉伯於10月14日晚主持召開G20財長與央行行長視訊會議,討論協調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G20行動計畫》更新、G20緩債倡議、金融部門改革和國際稅收等議題。會議認為,全球經濟出現復甦跡象,但復甦仍不平衡,不確定性較大,下行風險上升;會議重申將繼續使用一切可用的政策支持就業,促進經濟復甦,增強金融體系應對風險的能力。

會議肯定了4月《G20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行動計畫》的重要作用,核准了對《行動計畫》的更新,以有效應對疫情和經濟形勢的新變化;會議中認為,控制疫情是經濟復甦的關鍵,強調需儘快控制疫情蔓延。另外,會議對G20緩債倡議相關進展表示歡迎,同意將緩債倡議延長6個月;並鼓勵多邊開發銀行進一步透過提供新資金等方式支援緩債倡議。

此外,會議亦核准了《G20關於加強跨境支付的路線圖》,以提高全球跨境支付安排的效率和透明度;同時並歡迎相關國際組織對全球穩定幣益處和風險的報告,表示全球穩定幣專案在啟動前應充分滿足所有相關法律和監管要求;另肯定了發展可持續金融和普惠金融對推動全球經濟增長和穩定的重要意義。

MoneyDJ 新聞 2020-10-16 10:24:0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