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石油需求尚未見頂,布蘭特明年中估55美元

瑞銀(UBS)發布最新報告指出,近期不少市場參與者認為石油需求見頂,不過,瑞銀認為此判斷言之尚早,並預期石油需求未來數年持續上升,石油市場在未來數季料將保持供不應求格局,而布蘭特(BRENT)油價在今(2020)年末及明年中預估將走高至45及55美元/桶。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指出,全球石油需求在今年4月降至多年來新低,僅7,750萬桶/日,儘管最近回升至9,400萬桶/日,但仍然顯著低於去年下半年約1.01億桶/日的水準,不少市場參與者認為石油需求見頂,不過,瑞銀認為此判斷言之尚早。

瑞銀進一步指出,瑞銀認為石油需求未來數年持續上升;柴油需求將保持較強的增長,加上塑膠需求繼續上升,特別在新興亞洲地區,均將刺激石油化學產品的原料使用。

瑞銀並表示,OPEC+減產規模雖然將從當前的770萬桶/日,降至明年初的580萬桶/日,但除非油價在未來數周飆高、經濟復甦猛然加快、或疫情迅速受控,否則OPEC+的減產過程將多延續數個月。

瑞銀並表示,石油需求在第一波疫情後呈強勁反彈,未來雖然難再出現巨大漲幅,但瑞銀認為石油需求未來數月將持續復甦,不過,在新冠疫苗全球廣泛應用之前,復甦步伐來得較慢及不均衡。總體來說,石油市場在未來數季料將保持供不應求的格局,布蘭特油價在年末及明年中預期走高至45及55美元/桶。MoneyDJ 新聞 2020-10-16 10:22:19 記者陳怡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