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人數增348人 勞動部:趨勢上已呈逐月下降

勞動部今(16)日公布最新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統計,本期實施企業家數為624家、實施人數13,058人,較上期增加28家、348人;不過,勞動部強調,目前無薪假人數呈逐月下降趨勢,展望樂觀。

勞動部公布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事業單位共計624家,實施人數13,058人,與上期(10月8日)公布實施家數計596家、實施人數12,710人相較,本期增加28家,人數增加348人。本期無薪假人數有三分之二集中在製造業,實施人數共8,860人;而化學工業為各業中實施無薪假人數最多者、共有4,236人。至於服務業中無薪假實施人數最多為批發零售業,但人數降至1,920人。

另外,本期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的無薪假人數,由上期的118人明顯攀升至317人;勞動部官員分析,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包含廣告、公關公司與產品驗證公司等,研判和邊境管制、國外大型展覽無法來台策展有關,而產品驗證公司則和製造業有關,有些公司可能受影響。本期整體無薪假人數小增,不過,勞動部官員強調,以月比月來看,仍可看出很明顯的逐月下降趨勢,無薪假情況是在改善中,展望樂觀。MoneyDJ 新聞 2020-10-16 12:14:5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