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9國單日確診數創歷史高,石油需求展望蒙陰影

亞洲國際新聞(ANI)報導,德國疾病防治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 RKI)週五(10月16日)公布,德國新增破紀錄的7,334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累計達348,557例,死亡病例增加24例至9,734例。

英國每日郵報週五報導,歐洲至少有9個國家(包括:德國、義大利、波蘭、捷克、瑞士、斯洛伐克)的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週四創下歷史新高。義大利COVID-19新增死亡病例週四報83例、較週三(43例)增加93%。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週三晚間與地方領袖商討防疫措施時動了肝火,因為他們不願接受更為嚴厲的封鎖措施。梅克爾說:「我們所同意的措施不足以阻止災難。」

華爾街日報週四報導,英國衛生部長Matt Hancock指出,倫敦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數每10天增加一倍。英國政府週四宣布,倫敦將自週六起名列三級警示系統的第二級、意味著人們將不可以在室內與其他家庭聚在一起。

Vitol Group(全球最大獨立石油交易商)執行長Russell Hardy週四表示,未來6個月全球石油需求預估仍將遠低於疫情前水準。

根據Worldometer公布的數據全球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7日平均值週四報341,431例、創歷史新高,較一個月前(9月15日)的284,779例增加20%。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母公司國際航空集團(IAG)週一宣布,英航董事長暨執行長(CEO)Alex Cruz即日起卸下CEO職位。IAG執行長Luis Gallego表示,IAG正設法克服航空業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危機。

Refinitiv報價系統顯示,IAG週四下跌2.54%、收95.76便士、五天以來第四度收低,過去一年累計跌幅達71.94%。

CNBC報導,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週四表示,ECB準備視需要動用包括利率、前瞻指引以及資產購買計畫等多項武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16 15:28:55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