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盛應用今年估仍賺1個股本;訂單排至明年Q2

復盛應用(6670)第3季營收31.01億元,季增約21%、年減約28%,法人預期,整體獲利表現將優於上季,但仍不如去年同期。展望第4季,法人估,單季營收可望有季增6成以上的水準,相對去年同期變動也可望轉正,獲利則有望來到今年高點。主要係受到高球市場增溫,使客戶下單積極,整體市場需求強,目前第4季、明年第1季產能滿載,訂單也已排到明年第2季。今年全年來說,獲利估仍有1個股本表現。

復盛應用為國內球桿頭製造龍頭,更是全球最大高爾夫球具製造商,市佔率高達4成,客戶為國際前四大品牌,包含Callaway、Ping、Titleist等。依照營收與產品比重而言,高爾夫球類佔90%、非高爾夫球類(航太與車用、棒球棒等)佔10%。

復盛應用第3季營收31.01億元,季增21.1%、年減27.73%,營收也逐月向上,擺脫第2季疫情劣勢,法人預期,單季毛利率可望從上季18.7%回到20%以上水準,雖業外仍有部分匯損,惟整體獲利表現將優於上季,但仍不如去年同期。

展望後市,復盛應用總經理江慶生(附圖)表示,高球市場因可保持社交距離,因此下場打球人口增加,整體市場熱絡,客戶也積極下單。據了解,部分客戶新品上市時間從第4季延到明年第1季,市場需求強,目前第4季、明年第1季產能滿載,訂單已經排到明年第2季。

法人預期,復盛應用第4季營收可望有季增6成以上的水準,年變動也可轉正,毛利率則可望來到過去26~28%的旺季水準,獲利有望來到今年高點。同時明年首季也可望維持旺季規模。

今年全年來說,復盛應用上半年儘管受疫情壓抑,但下半年整體市場需求返成長軌道,法人預期,今年全年營收估年減雙位數,資本支出則因併購、越南擴廠而增加不少,來到20億元左右,獲利估仍有1個股本表現,將較去年的每股盈餘16.61元下滑;後續則需觀察匯率走勢與影響。

昨(15)日復盛應用宣布併購民盛應用(Minson)冰上、極限運動裝備代工廠,法人預估,Minson一年營收約7000萬美金(約20億台幣),毛利率、淨利率也與復盛應用相似,估可貢獻每股盈餘1~2元/年,最快今年底就能開始認列。就中長期來說,公司也不排除民盛應用進入資本市場。

復盛應用目前以台灣、中國、越南為生產據點,台灣負責技術密集的前段製程,中國與越南則為勞力密集的後段製程。而越南新廠也預計將在第4季完工,明年第1季開始投產,以因應未來的市場需求,中長期來說可控管生產成本。就今年出貨量來說,越南廠佔比將從今年46%增至明年55%,而以營收來看,也將從今年30%增至明年的40%。MoneyDJ 新聞 2020-10-16 09:35:03 記者趙慶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