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陳莉蓮:汽車業迎跨越性改變,帶動全新汽車供應鏈

鴻海(2317)今(16)日舉辦科技日活動,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及裕隆(2201)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共同發表「電動車平台」。嚴陳莉蓮致詞時表示,汽車產業正迎向一場新的、跨越性的改變,傳統以內燃機為動力的設計思維,將會被電能所取代,而電動車也將帶動全新的汽車供應鏈發展;未來透過鴻海及裕隆兩個集團的跨界合作,新公司「鴻華先進」會讓大家耳目一新,以創新的經營模式,與台灣產業共同轉型升級、邁向全球。

嚴陳莉蓮表示,對於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電動車產業的發展決心和創新思維深感認同,因此雙方合作成立鴻華先進來參與這個大計畫。她也提到,鴻海是個人相當敬佩的企業,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看到鴻海的產品,所謂的鴻海製造已是具有強大創造力與執行力的品牌形象。

鴻海今年的科技日聚焦電動車、數位健康和機器人三大產業,以及人工智慧、半導體和新世代通訊技術等三大技術領域。對此,嚴陳莉蓮則指出,看好這項3+3的發展藍圖,也顯示出鴻海集團跨越後疫情時代的企圖心,且預期此藍圖也將成為台灣產業轉型升級的指標。MoneyDJ 新聞 2020-10-16 12:34:1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