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秉持技術自主尊重智財權 非湛積唯一/最大股東

Gogoro近日控告前員工竊取商業機密給跳槽的新公司湛積,而湛積背後股東為機車大廠三陽工業(2206)。三陽今(16)日發出聲明表示,並非是湛積的創始股東、唯一股東或持股最大股東,也未指派人員擔任湛積董監事職務;公司秉持尊重智慧財產權及技術自主精神,一向主動要求嚴禁抄襲、竊用或侵害他人營業秘密。

三陽表示,基於品牌發展和全球布局,向來對綠能事業與新創產業密切關注,針對近來特定人士刻意影射、扭曲三陽投資湛積的目的,公司譴責此一卑劣手段。

三陽指出,湛積創辦人林松慶於離職後,始與三陽初步接觸,並於多次會面後方由湛積提出投資邀請。三陽以審慎態度多方諮詢產業專家學者,且經公司指派律師進行投資評估審議後始投注資金,詳細投資均如實揭露公布於財報。

三陽強調,非湛積創始股東、亦非唯一股東或是持股比最大股東,亦未指派人員擔任湛積公司董監事職務。

三陽秉持尊重智慧財產權和技術自主精神,一向主動要求嚴禁抄襲、竊用或侵害他人營業秘密,於投資湛積前已明確告知並嚴格要求尊重第三人智慧財產權,並獲湛積保證恪遵法令承諾。若因不法情事影響公司名譽而造成三陽營運受損,公司自當提起訴訟,捍衛公司名譽與股東權益。

三陽也表示,若特定人士有抹黑、不當指涉而毀損公司商譽,或者散布轉傳惡意不實消息者,三陽也將捍衛權益提告,絕不姑息。MoneyDJ 新聞 2020-10-16 15:18:2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