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爆杭特拜登向中國索取介紹費,川普民調落後幅度縮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 見圖)週四(10月15日)轉推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標題為「杭特拜登(Hunter Biden)要求中國億萬富翁支付1,000萬美元介紹費」的報導。

華盛頓時報週四報導,2017年8月出自杭特拜登(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喬拜登的兒子)的一封電子郵件顯示,杭特拜登自一名中國億萬富翁取得1,000萬美元的介紹年費、累計保證收取總額上看3千萬美元。

杭特拜登在他父親擔任美國副總統任內與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CEFC China Energy)董事長葉簡明(Ye Jianming)搭上線。

紐約郵報週四率先公布上述電郵內容。這家媒體透過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olph Giuliani),自一家MacBook Pro筆記型電腦維修店取得據稱是杭特拜登筆電內的訊息、文件以及照片。

紐約郵報週三報導,杭特拜登於2014年在老拜登取得美國、烏克蘭政策主導權後,據悉以5萬美元的月薪加入烏克蘭天然氣生產商Burisma Holdings董事會。

報導指出,喬拜登曾在擔任副總統期間向烏克蘭政府施壓、要求開除一名正在調查Burisma的檢察官。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週四報導,喬拜登競選團隊發言人Andrew Bates說,共和黨主導的聯邦參議院委員會先前得出的結論是、喬拜登沒有從事與烏克蘭有關的不法行為。

拜登民調領先幅度連續第2天縮減

川普週四在北卡羅萊納州造勢活動上重申,如果喬拜登獲勝、中國將得利,共和黨若獲勝、北卡州和美國都將勝出!

根據本世紀美國最準民調機構IBD/TIPP週四公布的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追蹤民調,拜登以50.0%的全美支持度領先川普的42.3%,拜登的領先幅度連續第2天呈現縮減、自週三的8.0個百分點縮小至7.7個百分點。

就年齡層而言,拜登在老年人族群(65歲或更高年齡)以54.7%的支持度領先川普的40.6%,但拜登在18-44歲族群的領先優勢自週三的27個百分點大幅縮減至15.3個百分點。

另一方面,川普以49.2%的支持度在45-64歲族群領先拜登的45.7%。

這份最新公布的民調數據是依據2020年10月10-14日期間、針對864位可能選民(投票日當天可能真的會去投票)所做的調查,可信區間介於正負3.4個百分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16 07:33:25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