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科學家一致同意、疫情至少將持續至明年夏季

華爾街日報週三(10月14日)報導,截至2020年10月12日為止的7天期間,歐盟27個成員國與英國每天平均新增7.8萬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相當於每100萬名居民出現152例。同一時間,美國每天平均新增4.9萬例、相當於每100萬名居民出現150例

報導指出,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歐洲首度超越美國。法國週三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宣布對巴黎地區和其他八個大都會地區實施宵禁。包括法國、西班牙、荷蘭、比利時和英國在內等國的每百萬人每天新增確診數超過250例,高於美國7月份疫情高峰期的水準。

NPR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週三晚間透過電視專訪宣布,巴黎和其他8個人口密集區域將實施宵禁。


未來四週(自10月17日起)
,上述地區將在晚間9點整至隔天上午6點整實施宵禁,首犯者將收到135歐元的罰單、累犯者將處以1,500歐元的罰款。

France24、法新社報導,馬克宏週三表示,所有科學家都同意、COVID-19疫情至少將持續至2021年夏季。報導指出,上述實施宵禁地區(人口數約為2千萬)占法國總人口數(6,700萬)的三分之一。

馬克宏強調,法國每天新增COVID-19確診病例必須從目前的近2.7萬例壓低至3,000-5,000例。他指出,法國5千張加護病房病床目前有32%是被COVID-19病患所占用、未來應壓低至10-15%。

英國金融時報週四報導,馬克宏週三表示,法國加護病房體系正面臨不可持續的壓力。法國目前有將近9,200位COVID-19病患住院、當中的1,673名住進加護病房。

英國利物浦疫情顯著惡化

Worldometer統計顯示,英國週三新增19,724例COVID-19確診病例、創歷史新高

英國利物浦市長Joe Anderson週三推文指出,利物浦市目前有超過250名COVID-19病患住院,加護病房使用率達80%、下週預估將升至100%。

英國電訊報週三報導,衛生官員警告,利物浦市COVID-19確診者住院人數可能會在10天內超越第一波疫情高峰。

根據OpenTable發布的統計數據,2020年10月13日英國線上、電話、現場餐廳訂位人數年跌24.4%、創9月7日以來最大降幅。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Inc.)執行長Ed Bastian受訪時表示,商務飛行可能至少得花上兩年時間才能回升至2019年的75-80%水準。

Refinitiv報價系統顯示,空中巴士(Airbus SE)週三下跌2.40%、收62.15歐元,過去一年累計跌幅達47.4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10-15 09:12:1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