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積極布局太陽能,訂單能見度上看一年

友達(2409)近年積極擴大太陽能產業布局,能源事業總部副總經理林恬宇表示,目前太陽能事業對集團貢獻度雖不高,不過隨電場建置、併網發電業務擴大,預期未來營收比重將可逐步提升,且看好大型太陽能案場建置自今年第三季已陸續開工,有助於友達大陽能電池及模組出貨,目前產能滿載,訂單能見度上看一年。

林恬宇指出,太陽能事業目前以太陽能模組、硬體裝置比重最多,約可達5成,專案建置工程約有3-4成,其餘為太陽能電廠併網發電,不過未來隨投資電廠的售電收益發酵,太陽能模組比重將會持續降低。

友達也與全民電廠平台結盟,藉由高效能太陽能模組產品、電廠建置工程及營運維護的專業能力,以每年10MWp的太陽能電廠建置為目標展開合作,估計一年約可讓3萬人參與。此外,友達更進一步與台灣人壽、富邦人壽等共同合資設立星耀能源,結合友達豐富的工程經驗與堅強的管理實力,搭配壽險業長期穩定的資金投入,聯手打造永續經營的綠電平台。

林恬宇表示,旗下星耀能源、星河能源等太陽能電廠截至今年底止可提供170MW併網裝置容量,未來隨電廠陸續建置完成,預估2023年整體併網裝置容量將可達500MW。MoneyDJ 新聞 2020-10-15 09:31:2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