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俄羅斯阿根廷天氣乾旱 CBOT小麥上漲3.6%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10月15日全面上漲,持續受到出口銷售的激勵,以及最大小麥出口國俄羅斯天氣乾旱的影響,南美重要的小麥出口國阿根廷也同樣遭受乾旱的困擾。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1.8%成為每英斗4.0375美元,12月小麥上漲3.6%成為每英斗6.1825美元,11月黃豆上漲0.6%成為每英斗10.6225美元。美國農業部15日公告,出口商報告對中國大陸銷售261,000公噸的黃豆。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10月15日上漲0.4%成為每磅69.22美分,10月粗糖期貨下跌0.1%成為每磅14.18美分。

巴西本地分析機構AgRural的報告表示,巴西2020/21年度黃豆作物的播種進度為3.4%,遠低於去年同期的11.1%,創下十年以來的同期新低,主要受到天氣乾旱的影響。巴西兩大黃豆主產州馬托格羅索州與巴拉那州的黃豆播種進度分別為3%與8%。

根據馬托格羅索州農業經濟研究所(IMEA)的報告,截至上週,該州的黃豆播種進度僅有3%,相比去年同期為18.7%,該州經歷了近年以來最嚴重的乾旱,9月份的降雨量較平均值減少了77%。去年,由於黃豆的播種較早,該州在今年一月底就已經收成了25%的黃豆;但今年由於播種推遲的影響,預期明年一月底只有少數具備灌溉系統的黃豆能夠收成。

巴拉那州農業經濟部的數據顯示,截至上週,該州的黃豆播種進度僅有8%,相比去年同期為22%。巴西農業部上週發布的2020/21作物年度首個預測報告表示,本年度巴西黃豆產量預估將年增7.1%至1.336億噸,玉米產量預估年增2.6%至1.051億噸,兩者均將創下歷史新高水平。美國農業部報告則是預估,巴西黃豆產量將為1.33億噸,玉米產量為1.1億噸。

巴西農業部預估,2020/21年度,巴西黃豆種植面積將年增2.5%至3,780萬公頃,單位產量將年增4.4%至每公頃3,529公斤。玉米產量預估的一個重要因素是黃豆收成之後所播種的二茬玉米種植面積,但巴西農業部要等到明年2月份的報告才會有本作物年度的二茬玉米種植面積預估,在此之前都是引用上年度的種植面積來作為預估基礎。

截至上週,巴西全季玉米的種植進度為39%,與歷年同期的平均值相當,相比去年同期為45%。巴拉那州上週全季玉米的播種進度增加15個百分點至65%,南大河州全季玉米的播種進度達到60%,相比去年同期為56%,歷年同期的平均值為5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16 07:15:1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