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遭制裁、OPPO趁機搶市!歐洲市佔拚增至5倍

中國智慧手機大廠OPPO計畫趁著華為遭受美國制裁的良機、擴大歐洲智慧手機市佔率,目標在3年內將市佔率提高至15%、將達現行的5倍水準。

日經新聞14日報導,OPPO統籌海外銷售業務的Alen Wu(吳強)副社長接受專訪時表示,將積極搶攻歐洲智慧手機市場,目標在3年內將歐洲市佔率提高至現行的3-5倍水準。據報導,OPPO競爭對手華為正面臨來自美國制裁的逆風,而OPPO將趁機擴大歐洲市佔率。OPPO目前於歐洲市場的市佔率為3%。

吳強指出,歐洲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是重要的戰略市場,且計畫在2021年結束前將市佔率最少提高至5%,而為了要成為市場領導者,有必要獲得10-15%的市佔率、且計畫於今後2-3年內達成該目標。

據香港調查公司Counterpoint指出,在歐洲智慧手機市場上,目前三星為龍頭廠、市佔率達35%,其次為蘋果的17%。因華為正遭受美國制裁,因此OPPO、小米、三星等廠商正計畫分食華為的市佔率。

OPPO 13日宣布,已和德國電信商Deutsche Telekom AG簽訂銷售契約,除德國之外,也將在荷蘭、波蘭販售5G智慧手機。2020年為OPPO進軍歐洲市場的第2年,而2019年4-6月期間OPPO歐洲市佔率僅1%、2020年4-6月時已提高至3%。預估上述銷售契約的簽訂將進一步加強OPPO的銷售動能。

OPPO已超越華為、成日本SIM-Free龍頭廠

日本IT相關調查公司BCN 10月13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2020年9月份OPPO於日本SIM-Free智慧手機市場的銷售量較去年同月暴增1.4倍(增加139.3%)、以22.8%的市佔率高居首位,且與排名第2位的華為之間有高達7.4個百分點的市佔差距。OPPO於日本SIM-Free市場的市佔率在2020年7月首度超越華為、躍居首位。OPPO是在2018年2月進軍日本SIM-Free市場。

相較於OPPO銷售量暴增,華為9月銷售量幾乎腰斬(暴減46.6%)、夏普也大減39.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15 07:09:37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