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新紓困案沒著落 市場情緒謹慎 殖利率小跌

週三(14日)美國公債殖利率小幅下跌,原因是知名藥廠嬌生(Johnson & Johnson)和禮來(Lilly)暫停武漢肺炎藥物的開發計畫,另外,美國新一輪紓困法案協商仍陷入僵局,引發投資人對風險資產的樂觀情緒有所下滑。

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4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政策較為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保持在0.141%;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1個基點至0.717%;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2.1個基點至1.493%。(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週二(13日)表示,參議院將在本月表決規模約5,000億美元的抗疫紓困法案。但分析人士認為,這項提案很可能會破局,因撥款金額遠低於民主黨議員提議的2.2兆美元。

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週三坦言,在大選之前不太可能達成新的救濟協議,但他將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持續磋商。

嬌生週一(12日)表示,一名受試者出現不明疾病,因此暫停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臨床試驗。嬌生在新聞稿中強調,包括疾病、意外等不良反應等,都是臨床研究的可預期情況,並強調本次為臨床試驗暫停(study pause),而不是由衛生主管機關要求暫時停止(clinical hold)。

此外,製藥公司禮來也宣佈暫停新冠病毒的抗體療法試驗。

經濟數據顯示,歐元區8月工業生產月增0.7%,反映歐元區製造業的反彈正在放緩。

作為歐洲債市基準指標的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2.7個基點至負0.58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10-15 07:14:12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