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需求夯、車用晶片商NXP飆歷史高!上修Q3財測

荷蘭晶片商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聲稱汽車需求優於預期、上修2020年第3季(7-9月)財測,股價應聲刷新歷史收盤高。

NXP總裁兼執行長Kurt Sievers 9日在聲明稿中表示,所有終端市場的需求都顯著改善,其中汽車、行動終端市場的需求增幅最多。

Sievers說,商業環境的改善速度比預期還要快,這帶動整體營收上揚,也因而推升毛利率。

根據新聞稿,NXP決定將Q3營收預估中值從原本的20億美元(季增10%、年減12%)上修至22.67億美元(季增25%、持平於去年),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毛利率預估值則從49.0%上修至50.1%。

NXP 9日股價應聲跳漲4.97%、收141.53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NXP預定10月26日盤後公布Q3財報及Q4展望。

Barron`s報導,德意志銀行分析師Ross Seymore甫於10月5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汽車市況趨勢改善,有望讓NXP受惠。NXP有44%的業務來自汽車,其製作的晶片可提升自駕系統的行車安全、支援車內娛樂設備,也可應用於電動車的電池管理系統。

今(2020)年由於疫情的關係,美國、歐洲及中國在2-4月的汽車銷售量較去年同期驟減36%,但8月的合併銷售量卻基本持平,主要是拜中國市況反彈之賜。中國8月汽車銷售量年增11%至220萬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12 08:59:22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