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具魅力市場”!BGO傳砸兆圓投資日本不動產

日本不動產吸金,繼之前香港大型投資基金PAG傳出最高將對日本不動產市場投資逾8,000億日圓之後,最新傳出加拿大大型不動產基金BentallGreenOak(BGO)看好「日本為全球最具魅力的市場」、計畫對日本不動產最高投資1兆日圓。

日經新聞12日報導,加拿大大型不動產基金BGO將在今後2-3年內對日本不動產市場最高投資1兆日圓,主因該基金預估,和歐美相比,日本不動產市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較小,因此能獲得相對較高的報酬。BGO CEO Sonny Kalsi指出,「日本目前是全球最具魅力的市場」。

報導指出,BGO已從歐美的年金基金籌措資金、設立了一個以亞洲為投資對象的新基金,且除了該新基金外,BGO大股東加拿大大型保險公司Sun Life也將直接拿出資金、委由BGO營運,預估整體資金總額為25億美元(約2,600億日圓),其中8成資金將投向日本,包含借款計算、BGO對日本的投資能力預估最高將達100億美元(約1兆日圓)。

據報導,在疫情衝擊下,預估今後業績惡化的企業將加快出售非必要的不動產或非核心的不動產子公司,而BGO希望能成為承接方(買方),且BGO也將投資日本的辦公大樓。

BGO由美國不動產基金GreenOak(2010年設立)和Sun Life旗下同業合併、於2019年成立,目前在全球24個都市設有據點,營運資產規模為490億美元。

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日本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GLP J-REIT(3281:JP)12日下跌1.10%,收161,900日圓,今年迄今股價累計大漲20%、表現遠優於東證一部指數(TOPIX)同期間的下跌約4.5%;GLP J-REIT 8月19日收盤價178,600日圓、創2012年掛牌上市來歷史收盤新高紀錄。

日本大型房屋仲介商三鬼商事(Miki Shoji)10月8日公布統計資料指出,2020年9月底東京市中心商業辦公大樓空置率為3.43%、較前月底(2020年8月底)惡化(揚升)0.36個百分點,為連續第7個月呈現惡化,空置率創3年半來(2017年3月以來、3.60%)新高。

9月底東京商業辦公大樓每3.3平方公尺的平均租金較前月底下滑0.39%(減少89日圓)至2萬2,733日圓,連續第2個月下跌。2020年7月底東京商辦租金為23,014日圓、創2002年1月開始進行月次別數據統計以來史上新高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13 07:21:42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