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庫存估創5年新低 CBOT黃豆續創2年高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玉米與黃豆期貨10月9日上漲,小麥則是下跌,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2.1%成為每英斗3.95美元,12月小麥下跌0.3%成為每英斗5.9375美元,11月黃豆上漲1.5%成為每英斗10.6550美元,續創逾兩年新高,因美國農業部月報預估黃豆期末庫存將創下五年新低。上週,黃豆、小麥、玉米分別上漲4.4%、3.6%、4%。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10月9日上漲0.2%成為每磅67.64美分,上週上漲2.8%;10月粗糖期貨上漲0.4%成為每磅14.23美分,上週上漲5%。

普氏分析(S&P Global Platts Analytics)針對13位分析師的調查報告顯示,9月份下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區的糖產量預估將年增60%達到288.4萬噸,乙醇產量則預估將年減4.5%至20.46億公升,主要因為巴西里拉貶值以及國際糖價相對有利,而國內乙醇需求則同樣受到疫情衝擊汽油需求的影響。

9月份下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區甘蔗壓榨量預估將年增15%至4,036萬噸,其中產糖用蔗比預估較去年同期增加12.76個百分點至46.88%,其餘的53.12%將用於生產乙醇,但佔比較去年同期下滑12.76個百分點。

美國伊利諾州黃豆玉米顧問公司(Soybean & Corn Advisor Inc.)作物分析師、南美農業專家麥克.科爾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表示,2020/21年度,巴西黃豆產量預估將達到創新高的1.32億噸,阿根廷玉米產量則預估達到5,000萬噸。阿根廷玉米播種進度為15.4%,低於去年同期的21%,以及同期五年平均值的20.8%。

美國農業部報告表示,2020/21年度,中國大陸包括雜糧與飼用小麥的飼料需求預估將年增3.2%或680萬噸至2.19億噸,主要受到豬隻的飼養頭數逐漸自非洲豬瘟的疫情中恢復的影響。大陸國內的玉米產量則預估將年減4%至2.5億噸,這會使得本年度大陸將增加玉米進口以滿足需求;而鑑於國內玉米價格的上揚,部分需求也將轉移至高粱、大麥以及舊作稻米與小麥庫存等。

美國能源部報告表示,截至10月2日當週,美國乙醇日均產量為92.3萬桶,較前週增加4.8%,較去年同期減少4.2%,估計用於生產乙醇的玉米使用量為9,692萬英斗。美國農業部9月報告將2020/21年度乙醇玉米使用量下調1億英斗至51億英斗,週均使用量為9,800萬英斗。

當週美國乙醇庫存量較前週持平為1,970萬桶。其中,東岸地區的庫存量較前週增加40萬桶至650萬桶,中西部地區的乙醇庫存量較前週增加30萬桶至650萬桶,墨西哥灣區的乙醇庫存較前週減少70萬桶至310萬桶,落磯山脈地區的庫存較前週持平為40萬桶,西岸地區的庫存較前週持平為320萬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12 07:13:0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