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支付平台成新戰場?外媒傳螞蟻集團恐遭美限制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美國可能再次對中國科技企業出手。據外電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川普政府正在研究對阿里巴巴(9988.HK)旗下螞蟻集團和騰訊(0700.HK)的限制措施,原因是擔心騰訊及螞蟻企業的電子支付平台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知情人士表示,最近幾週,美國高級官員加快討論關於「如何以及是否限制螞蟻集團和騰訊的支付系統」,但目前未有最終決定。

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官員擔心騰訊、螞蟻集團和其他中國金融科技平台將主導全球數位支付,令中國獲得大量銀行業務和個人數據。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有高級官員在9月30日於白宮舉行的會議上討論了此想法。而據一位知情人士指出,在官員開會討論上述議題之後,因川普確診新冠肺炎,因此在之後的幾天中,此問題沒有取得太大進展。

螞蟻集團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其並不知道任何有關美國行政部門的討論,並強調其業務主要在中國。目前螞蟻集團正積極推進中港IPO,此消息是否會對其IPO進展構成影響仍需觀察。至於騰訊沒有立即回應外媒,而美國白宮、財政部和國務院也對此拒絕置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08 09:59:2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