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耳式耳機/智慧音箱問世在即?蘋果停售第三方產品

2016年蘋果無線藍牙耳機AirPods(見圖)問世以來,廣受歡迎,據傳蘋果打算複製此一成功經驗,搶攻高階覆耳式(over-the-ear)耳機和智慧音箱市場,新品可能會在本月發佈會上亮相,蘋果網站和商店已經悄悄撤下第三方耳機和喇叭,相關業者Sonos、羅技(Logitech)股價重挫。

MacRumors報導,蘋果將在美國時間10月13日上午十點舉行線上發布會,外界估計將秀出iPhone 12新機,同時也會推出覆耳式耳機AirPods Studio、定價349美元,具有主動降噪功能、以及復古外觀。

另外,據了解蘋果也會宣布新款智慧音箱HomePod,新品體積更小、價格更低,預料年底前開賣。

Business Insider、Barron`s報導,據報蘋果從上個月底開始,停止販售Bose的耳機和喇叭、也停售羅技旗下的Ultimate Ears喇叭以及Sonos的智慧音箱。外傳蘋果這麼做,是因為該公司正在開發新款的高階覆耳式耳機,以及新版的HomePod智慧音箱、要搶攻聲訊市場。

近幾季iPhone銷售下滑,蘋果的智慧機營收遜於預期,蘋果更有誘因研發類似的AirPods熱門配件,減少對iPhone的依賴。儘管蘋果撤掉第三方商品,未必代表該公司將推自家新品,但是2014年蘋果發售智慧錶Apple Watch之前,也曾停止銷售Fitbit的類似產品。

蘋果舉動早有預警,Sonos在最新一季財報指出,蘋果是該公司的投資風險,警告Sonos和亞馬遜、蘋果直接競爭,後者可能會拒絕推銷提供Sonos商品。羅技也在最新財報做出類似宣布。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6日Sonos暴跌7.00%收14.545美元。羅技暴跌6.12%收75.83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10-07 11:18:4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