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核准16企業在地生產手機 鴻海/緯創/和碩均入列

印度官方發表一份聲明,有16家企業取得在印度生產產品的許可,其中包含蘋果iPhone的主要組裝廠,此項計畫主要目標是希望未來五年吸引超過10.5兆盧比(1,430億美元)手機生產的相關投資。

根據印度的官方聲明表示,在這份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部批准的名單當中,包括鴻海(2317)、緯創(3231)、和碩(4938)以及三星電子等蘋果主要供應商,這些公司未來五年出口量將佔出口總量的60%,即6.5兆盧比。

印度目前正利用「生產激勵計畫」(Product-Linked Incentive,PLI)吸引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品牌商在印度生產製造手機,並供應給全球。今年因全球貿易衝突以及新冠肺炎疫情,讓供應鏈風險更受關注,而今年印度與中國爆發喜馬拉雅邊境衝突後,印度政府希望能吸引想在中國以外設立生產基地的公司。

除外國企業外,印度當地智慧手機製造商Lava、Padget Electronics、UTL Neolyncs及 Optiemus Electronics也都獲得電子和信息技術部的批准。MoneyDJ 新聞 2020-10-07 11:43:2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