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國際新聞

矽谷大數據獨角獸Palantir登陸紐交所 上市首日收漲逾30%


矽谷大數據獨角獸Palantir Technologies(股票代碼爲「PLTR」)周三登陸紐交所,直接上市首日開盤報10.37美元,此前給出的直接上市參考價爲每股7.25美元,盤中漲幅一度達到57%。

截至收盤,該公司股價上漲31.03%,報9.50美元,市值209億美元。

此次Palantir上市並非傳統的IPO方式,而是像音樂流媒體供應商Spotify和雲辦公應用軟體公司Slack那樣直接上市,並未聘請承銷商評估募股需求並確定上市發行價,股價直接在二級市場交易,現有股東和員工沒有傳統上市的180天禁售期要求。

Palantir是矽谷估值最高的初創公司之一,由矽谷風投教父Peter Thiel於2003年參與創立,以開發高度機密但卻預算很高的數據分析項目著稱。該公司2019年虧損5.8億美元,但今年上半年虧損收窄至1.65億美元,營收較去年同期飆升49%,至4.81億美元。

Palantir總部位於美國加州,公司名稱來源於《魔戒》中洞悉萬物的水晶球。

該公司以大數據分析出名,主要客戶爲政府機構和金融機構。最出名的案例是以大數據技術幫助美國軍方成功定位和擊斃基地組織首腦賓·拉登。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