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外海鑽探禁令延長到 2032 年,離岸風電開發也受波及

離岸石油、天然氣鑽探禁令除了衝擊石油產業,離岸風電開發也一同遭殃。

原定在 2022 年到期的佛州外海油氣鑽探禁令,在 9 月的時候延長十年,直接到 2032 年,範圍也擴大到喬治亞州以及南卡羅來納州沿岸,未來這些地點皆禁止鑽探石油與天然氣,這主要是因應選民對環境的重視,進而推動禁止鑽井相關政策,打出了環保牌,雖然川普在 8 月中才允許在阿拉斯加州野生動物保護區鑽探石油與天然氣。

而川普日前表示,雖然還沒正式發布,但禁令也包括離岸風電開發。

海洋能源管理局發言人 Tracey Moriarty 在電郵中提到,從 2022 年 7 月 1 日開始,不論是傳統的能源還是再生能源,都需退出租賃,雖然現有的維吉尼亞州、北卡羅來納州離岸風電的租賃並不會受到影響,但是還是會掀起一陣風波,重挫正在南卡羅來納州沿海地區尋找潛在機會的開發商。

這項禁令一次受到石油鑽探和風能兩種截然不同能源領域的反對,代表離岸風電開發商的美國國家海洋工業協會主席 Erik Milito 表示,該禁令危及「可帶來數萬個工作機會與好幾億投資」的卡羅萊納州離岸風電潛在租賃區。

Milito 表示,公司已經在維吉尼亞州和北卡羅來納州的離岸風場投入好幾百萬,限制大西洋風能開發不僅會與發展機會失之交臂,還同時限制美國新能源成長與創新的能量。

根據伍德伍德茲(Wood Mackenzie)最近報告,卡羅來納州沿海地區可能在 2020 年或 2021 年進行風能租賃出售,每年可提供 37,000 個工作機會和 30 億美元,總資本投資超過 449 億美元,潛在裝置容量上看 11.5GW。

Milito 坦言,如果沒有明確且穩定的政策,廠商對離岸風電開發與投資興趣都會減少。

(首圖來源:Flickr/Archangel12 CC BY 2.0)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佛州外海鑽探禁令延長到 2032 年,離岸風電開發也受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