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 8家銀行率先開辦

為提升電子支付體驗,便利民眾以手機號碼作為跨行轉帳的識別資訊,財金公司協同金融機構規劃建置「手機門號跨行轉帳平台」,其中土地銀行、一銀、彰銀(2801)、兆豐銀、三信銀行、遠東銀(2845)、元大銀及凱基銀等8家先導金融機構率先於9月30日開辦,初期先以「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為本服務註冊及轉帳入口,提供創新數位金融及行動支付服務。

財金公司表示,民眾可以透過開辦銀行的服務通路「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將手機號碼與銀行帳號綁定後,就可以用手機號碼取代難記的銀行帳號,可大幅提升民眾溝通跨行轉帳的便利性。

相關金融機構也正加緊開發測試中,預計將有20餘家金融機構陸續於今(109)年底至明(110)年第一季上線。財金公司將持續協同金融機構,與時俱進建構完善的金流服務。MoneyDJ 新聞 2020-09-30 15:50:5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