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EF 獲新一輪 1.5 億增資,目標往台股掛牌邁進

智慧餐飲科技公司 iCHEF 資廚 29 日宣布再獲新一輪 500 萬美元(約台幣 1.5 億元)資金挹注,由集富亞洲(JAFCO Asia)的台灣集富一號基金領投,並且目標將往台股掛牌上市櫃邁進。

獲新一輪 500 萬美元增資

今年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又稱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餐飲業,iCHEF 仍逆勢成長,台灣以及海外市場全數獲利;依計畫達成 3 年之內餐廳店家數達 3 倍的成績,目前服務的全球店家數已破 8,000 家,預計年底達成 9,000 家大關 。

iCHEF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吳佳駿透露,公司每年營收穩定以 30% 成長,2019 年營收規模約台幣 2 億元,今年以來則已達成疫情前規劃的成長目標。

iCHEF 獲得的新一輪投資為 500 萬美元,由集富亞洲的台灣集富一號基金領投,還有中華開發金控旗下的優勢創投基金、達盈管理顧問公司等投資夥伴共同參與。

吳佳駿指出,iCHEF 將運用新一輪資金來擴大團隊規模,投資在技術、業務、客服等人才。

iCHEF 欲成為由台灣而生的「世界級軟體公司」,首重技術投資,目標將加倍現有的研發團隊;未來更將產品能量聚焦在中小型連鎖餐廳的多店支援,強化點餐網站、接單系統,並加強店家 CRM 功能。此外,iCHEF 也將擴大招募在地業務人員,加倍投資客服團隊,以正職人員來服務全台所有餐廳,並延長客服服務時間與範疇。

吳佳駿更宣布 iCHEF 目標將往台股掛牌上市櫃邁進,作為公司治理的重要里程碑;iCHEF 帶往資本市場後,將讓公司規模更加健全。

iCHEF 與 LINE 深入技術合作

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的統計數據顯示,以外送平台的信用卡交易金額來看,在疫情衝擊下的 4 月份 12.69 億元達到新高;而從今年開始,外送交易金額相較去年同期的成長幅度漸趨穩定。可見外送平台線上點餐的趨勢已不可逆,成為國人消費習慣之一,也讓餐飲業者紛紛投入數位方式如外送、外帶來銷售餐點。

在獲得新一輪資金的同時,iCHEF 仍持續擴大與全球大型科技平台合作,為客戶開發數位產品,國人相當熟悉的 LINE 即是重要合作對象。

不僅協助店家申辦 LINE 官方帳號,iCHEF 系統建構的點餐網站更將整合 LINE Pay 成為首發支付夥伴。店家可在自有的 LINE 官方帳號圖文選單中綁定點餐網站連結,讓消費者以 LINE ID 直接登入,並運用 LINE App 來點餐與付款,以及接收餐點訂單處理狀態的訊息,如同一站式完成點餐流程。

iCHEF 也開放如點餐、會員、金流等 API,整合其他平台的餐飲科技。例如 iCHEF 將整合 LINE 官方帳號 API,讓 iCHEF 店家能活用 POS 系統裡的顧客消費紀錄,依照消費能力或消費餐點等資料,精準地分眾推播 LINE 訊息,藉由不同促銷手法吸引顧客再度上門。

(首圖由左至右為 iCHEF 技術長張峯碩、共同創辦人何明政、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吳佳駿、共同創辦人程開佑、財務長陳孝存;首圖來源:科技新報)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iCHEF 獲新一輪 1.5 億增資,目標往台股掛牌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