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台積3nm依計劃推進,四波產能已被預訂

新浪科技引用TechWeb報導,據外媒消息,台積電(2330)的3nm製程正在依計劃推進,計畫在明(2021)年試產,2022年大規模投產。而雖然台積電3nm還未投產,但據外媒指出,台積電3nm製程準備了四波產能,其中首波產能中的大部分將留給大客戶蘋果;據最新消息指出,台積電3nm後三波產能則將被高通、英特爾、賽靈思、英偉達、AMD等廠商預訂。

據外媒之前曾提及台積電3nm製程產能,在大規模投產之後,台積電設定的產能是每月5.5萬片晶圓,隨後逐步提升,在2023年提高到每月10萬片晶圓。

在最近兩個季度的財報分析師電話會議上,台積電CEO魏哲家都曾談到3nm製程,他透露與5nm相比,3nm將使晶片的電晶體密度提升70%,速度提升10%-15%,效能提升25%-30%。但在這兩次的財報分析師電話會議上及其他的重要活動上,台積電均未透露3nm製程是否會有第二代,台積電的7nm有兩代,而2020年投產的5nm,也將研發第二代。MoneyDJ 新聞 2020-09-29 14:44:0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