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聚焦晚間首場總統辯論 殖利率小幅下滑

週二(29日)美國公債殖利率小幅下跌,在狹幅區間內震盪,原因是投資人聚焦於即將登場的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對選情有關鍵性的影響,並靜待週三(30日)和週五(2日)公佈的最新就業數據。

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債市29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政策較為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0.4個基點至0.127%;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1.5個基點至0.648%;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1.7個基點至1.406%。(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週二晚間,美國將舉辦本屆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會,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將與尋求連任的川普(Donald Trump)正面交鋒,具有牽動選情走向的重要影響力。投資人擔心,選舉爭議僵局將引發市場劇烈波動。

雖然過去幾週的政治動盪,導致股市波動放大,但美國公債走勢相對平靜。NatAlliance Securities國際固定收益部主管Andrew Brenner指出,10年期公債殖利率的開盤或收盤值,已連續15個交易日在0.65%至0.70%之間徘徊。

投資人持續關注美國疫情發展。週二紐約市通報的確診病例數上升,檢測陽性率為數個月來再次回到3%以上,染疫住院人數增至571人,創8月7日以來新高。

經濟數據方面,據美國經濟評議會(Conference Board)公佈,美國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從8月的86.3升至101.8,創2003年4月以來最大漲幅,逆轉前兩個月下跌趨勢,使該指數升至3月以來新高,並遠高於道瓊(Dow Jones)調查所預估的90.1。

人力資源服務公司ADP將於週三公佈俗稱「小非農」的ADP就業數據,而週五美國勞工部將發佈眾所矚目的9月非農就業報告,為11月3日投票日前的重要勞動力市場數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30 06:58:59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