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勁揚4%!外資:電競電腦顯卡需求激增 猶如旺季

輝達(Nvidia Corp.)受惠於遊戲顯卡的「大量需求」,股價跳漲至將近兩週以來新高。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報導,Cascend Securities投資策略長Eric Ross表示,供應鏈資料顯示,電競電腦顯卡需求激增,讓Nvidia大為受惠。他說,本季的需求看起來猶如假期旺季。

Ross對Nvidia重申「買進」的投資評等,目標價從540美元上修至560美元。不過,資料中心的繪圖處理器需求,在今(2020)年年初大增後,近來有趨緩跡象。

唯一一個負面因素,就是Nvidia對英國行動晶片技術設計商安謀(ARM Holdings Plc)的收購案。Nvidia 9月14日宣布將斥資400億美元的現金與股票向軟(SoftBank)收購ARM。Ross警告,併購案在爭取官方核准時,勢必會掀起風暴,且極可能在主管機關阻撓下(應該是中國當局)胎死腹中。

Nvidia併購ARM需經過美國、英國、歐盟及中國核准。

Nvidia 27日聞訊勁揚4.26%、收514.95美元,創9月15日以來收盤新高。

Nvidia跟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甫於9月1日推出功能強大的遊戲顯卡

MoneyDJ新聞 2020-09-28 07:16:2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