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增確診創歷史新高,法荷航空創歷史收盤新低

Worldometer統計顯示,法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數週四(9月24日)報16,096例、創歷史新高,7日平均值報11,680例、再創歷史新高。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這是過去8天以來、法國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數第四度創歷史新高,週四新增52例死亡病例、累計達31,511例。

彭博社報導,為了符合荷蘭政府的34億歐元紓困條件,法荷航空集團(Air France-KLM)荷蘭分公司正加緊進行勞資協商、以確保員工同意減薪條件。荷航執行長Pieter Elbers週四受訪時表示、正加速與工會的談判進度,目標是趕在10月1日確認減薪20%。

荷蘭財政部長Wopke Hoekstra曾說,大流行若延續至2021年底,法荷航空勢必得進一步削減成本。

法新社週四報導,法荷航空集團執行長Benjamin Smith本週表示,數十億歐元的紓困方案只夠集團支撐不到1年。

法國政府、荷蘭政府各持有法荷航空集團14.3%、14.0%的股權。

第一批疫苗效力僅達50%?


英國太陽報週五引述泰晤士報報導,英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明年上半年取得的COVID-19疫苗無法讓人們完全恢復正常生活,效力僅達50%的疫苗很難讓英國達到群體免疫。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Soumya Swaminathan 8月底表示,60-70%的人口必須獲得免疫力才能真正打破傳播鏈。

CNN週二報導,印度血清研究所(全球最大疫苗廠)執行長Adar Poonawalla在受訪時表示、預估到2024年才能讓全球9成人口接種COVID-19疫苗。

CNBC報導,新加坡國立大學傳染病醫學教授Dale Fisher週二受訪時表示,疫苗不會是所有人期待的童話式結局:100%有效、所有人都在一個月內完成接種,大家都能夠回到正常生活。

全球疫情疑慮加劇,航空股疲軟
 


Worldometer統計顯示,全球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數7日平均值週四報286,752例、創歷史新高。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美國全球航空股ETF(JETS.US)週四下跌0.84%、收16.56美元,創8月5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47.43%。

Refinitiv報價系統顯示,法荷航空週四大跌6.77%、收3.02歐元,創歷史收盤新低,過去1年累計跌幅達67.30%。

MoneyDJ新聞 2020-09-25 15:54:4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