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 宣布購併 Portworx,深耕多雲資料服務市場

為打造更完善的資料服務平台,Pure Storage 宣布與 Portworx 達成購併協議。此一購併案金額達 3.7 億美元,是 Pure Storage 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樁購併案,在購併完成後,意味著 Pure Storage 將更積極深耕並拓展目前快速成長的多雲資料服務市場,更完整且全面的支援 Kubernetes 和容器環境,以簡化企業雲端原生之路加速客戶實現混合雲與多雲環境戰略。

 

現在,越來越多的數位轉型領導者轉而尋求雲端原生解決方案來處理資料,並從中萃取出價值和洞見。根據 451 Research 的研究,如今各種新的應用程式有 95% 開發在容器環境;同時根據 Gartner 預測,至 2025 年全球更將有 85% 的企業在生產與營運上執行容器環境,較 2019 年成長 35%。

然而,當雲端原生技術的規模不斷擴大,傳統和以雲端為基礎的儲存模式,將很難匹配在容器中的微服務應用程式的彈性與流動性,使得資料永續性、行動性、安全性、備份及復原等作業變成了一種挑戰,特別是在多重雲端環境。因此,雲端原生應用程式需要一種專為解決這些挑戰而打造的儲存服務平台。

Pure Storage 董事長暨執行長 Charles Giancarlo 指出,當企業紛紛採用雲端原生策略來推升自己的業務時,結合 Portworx 團隊及他們技術,可以讓 Pure Storage 更進一步的為多雲環境提供 Kubernetes 資料服務。此次購併象徵著一個重大的里程碑,讓 Pure Storage 所提供的現代化資料體驗能夠同時涵蓋傳統與雲端原生應用程式。

據悉,Portworx 是廣獲全球 2,000 大企業採用的 Kubernetes 資料服務平台,能為部署於混合雲架構的容器提供永久儲存、高可用性、資料保護、資訊安全以及雲端行動性。藉由結合 Portworx 容器資料服務、Pure Storag 的資料平台以及 Pure Service Orchestrator 軟體,將可為企業提供更全方位的資料服務,不僅可部署在雲端或裸機(Bare Metal),也可部署在企業級陣列,並且完全由 Kubernetes 進行調度。

(首圖來源:Pure Storage)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Pure Storage 宣布購併 Portworx,深耕多雲資料服務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