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債成功「入富」,預計將自明年10月起納入

中證網報導,富時羅素宣布,中國國債將會被納入富時世界國債指數(WGBI),預期明(2021)年10月開始納入,具體納入時間仍需富時羅素的諮詢委員會及其他指數使用者,於明年3月根據對最近宣布的改革措施是否已對市場的可投資性做出預期的實際改善而做最後確認。至此,中國債券市場將被全球三大主要債券指數悉數納入,中國債市開放達到新里程碑。

富時羅素首席執行官及倫敦證交所信息服務集團總監瓦卡斯‧薩馬德表示,富時羅素很高興宣布將預計從明年10月開始將中國納入富時世界國債指數(WGBI);屆時國際投資者將能夠透過富時羅素的旗艦WGBI指數進入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債券市場,並希望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與投資者和監管機構保持溝通,以順利完成納入流程。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表示,近年來,作為金融市場開放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債券市場對外開放持續擴大;截至今(2020)年8月底,國際投資者持債規模達2.8兆人民幣,近三年年均增長40%,反映了國際投資者對於中國經濟長期健康發展、金融持續擴大開放的信心。對於富時羅素宣布將中國債券納入其旗艦指數富時世界國債指數(WGBI)的時間表,人行對此表示歡迎;下一步,將繼續完善各項政策與制度,為中國境內外投資者提供更加友好、便利的投資環境。

富時羅素政策與治理主管胡博知表示,中國最近的市場改革值得稱讚,包括提高了債券市場流動性、允許外匯交易選擇更多的交易對手、以及改進交易後結算和託管做法;在未來幾個月裡,將繼續與中國人行密切與有建設性地合作,以確保最近實施的改革能夠切實改善市場結構。MoneyDJ 新聞 2020-09-25 08:21:1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