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增確診數創歷史新高,8月汽車產量年減逾4成

英國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SMMT)週五(9月25日)公布,2020年8月英國汽車製造量年減44.6%至51,039輛,1-8月年減40.2%(348,821輛)至518,092輛。

2020年1-8月英國汽車產量有81.9%比重外銷、高於一年前同期的80.0%,8月份外銷比重達84.7%、高於一年前的79.7%。

根據SMMT委託Auto Analysis所進行的獨立研究報告,英國今年的汽車產量預估將年減34%至低於88.5萬輛水準

新分析顯示,歐盟、英國自由貿易協定如果沒有在2020年底以前到位,2025年英國汽車年產量預估將低於75萬輛。

上週公布的推算結果顯示,無協議脫歐將導致泛歐汽車業在未來5年喪失約1千億英鎊的貿易金額、令支持1,460萬人生計的工作面臨風險。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9月17日公布,2020年1-8月歐盟新車需求年減32.0%至6,123,852輛。

英國財長:無法挽救所有公司、所有工作

BBC News週四報導,英國財政部長Rishi Sunak表示、無法預測政府的新薪資補貼計劃將能拯救多少工作崗位。他說:「我無法挽救所有公司、所有工作。」

報導指出,這項新工作支持計畫將從11月1日開始實施、預計將運作六個月,英國政府每個月每人最多補貼697.92英鎊。根據英國財政部的非正式估算,200-500萬名英國人將可受惠於這項薪資補貼計劃。

英國政論雜誌《The Spectator》報導,英國首席醫療官Chris Whitty週一指出,隨著時序進入對呼吸道病毒有利的秋冬季節,英國人在未來6個月必須一起嚴肅面對疫情。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道瓊英國指數(英鎊計價)週四下跌1.35%、收258.04點,今年迄今下跌23.99%。

英國新增確診病例創歷史新高

Worldometer統計顯示,英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新增死亡病例週四報40例、累計達41,902例,高居歐洲之冠。

英國獨立報報導,英國公共衛生部醫學主任Yvonne Doyle表示,英國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週四報6,634例、創歷史新高,各年齡層的確診率都呈現上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9-25 13:52:46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