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 Chromebook Spin 311 正式開賣,加快教育數位轉型腳步

廣達、宏碁、聯發科及 Google 日前共同舉辦 Chromebook 產業鏈台灣教育數位轉型計畫,並捐贈 500 台 Chromebook 設備給需要的國中小學。如今宏碁宣布,這台 Chromebook Spin 311 及另一款 Chromebook Spin 713 已在線上開賣,滿足更多師生數位教學、學習需求。

近期遠距工作、教學提前部署的需求大增,因此,宏碁兩款 Chromebook 新品台灣正式開賣。專為學生族群設計的 11.6 吋可翻轉筆電 Chromebook Spin 311,搭載聯發科技 MT8183 處理器,並搭配使用康寧大猩猩 Corning Gorilla  抗菌玻璃的高解析度 IPS 觸控螢幕,以及長達 15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重量僅有 1 公斤,可輕易收納於背包或書包中,滿足課業和日常工作處理等需求,售價只需 10,500 元。

另一款 Acer Chromebook Spin 713 則採軍規設計,同樣具備抗刮耐磨、特殊配製康寧大猩猩 Corning Gorilla 抗菌玻璃的,並具有 360 度翻轉可 4 種使用模式,輕薄機身內建多元連接埠,通過 Project Athena 認證、搭載第 10 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及 16 GB的DDR4 記憶體,提供長達 10 小時電池續航,售價 33,000 元。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日前曾表示,宏碁以打破人與科技的藩籬為企業使命,更長期深耕教育市場需求。在疫情影響下,工作方式與教育型態出現轉變,遠距教學更形塑新的生活型態與教學現場,宏碁更致力於協助數位轉型並消除數位落差。

陳俊聖補充,尤其現在教育 Chromebook 供不應求,需求遠遠大於供給。因此,宏碁大量引進聯發科的處理器,除了讓供貨更為穩定之外,也可以讓平台更為多元。其實,線上和遠距教學談了十幾年,而受疫情影響,遠距教學的需求大增,自然而然變成回生活新常態;這情形各國都一樣,可藉此消滅數位落差。

(首圖來源:宏碁)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宏碁 Chromebook Spin 311 正式開賣,加快教育數位轉型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