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零售商 Walmart 宣布,旗下所有物流車輛全面電動化

Walmart 宣布車隊電動化目標,預計 2040 年前完成全球全車隊 100% 電動化,身為全球最大的零售商,這代表著將近十萬輛電動卡車和牽引機的市場,等著被滿足。

全球最大零售商 Walmart(沃爾瑪)近日宣布,將在 2040 年前達成全車隊碳排放歸零目標,比巴黎協定的 2050 年碳中和提前十年。

身為全球最賺錢的公司之一,Walmart 世界各國分店多達 11,200 家,全天候 24 小時不間斷物流,每年合計里程數高達 11 億公里,這些里程數如果全都改成純電動車輛運送,將會顯著降低道路的碳排放量。

過去幾年 Walmart 就開始逐步減少碳排放量,除了採用更高效率的燃油卡車,也向特斯拉預訂 40 輛長程純電卡車 Semi,準備進一步減碳。

 2040 年碳中和目標,會否對 Walmart 營收產生影響呢?

車隊全面電動化不只是車輛改成電動車這麼簡單,Walmart 也是美國最大充電服務商之一 Electrify America 的主要合作夥伴,目前提供 120 個快速充電站讓電動車使用,這將會成為他們拓展電動物流網絡的基石。

Walmart 除了讓車隊電動化,為了進一步提升減碳效果,也計畫 2035 年前,完成全廠房綠電目標,因此將在今年開始,全球範圍內擴大建設(或購買)風力、太陽能和其他再生能源設備,別忘了,他們可是有 1 萬個據點要供電。

儘管成立以來,Walmart 在勞工權益、環境破壞等方面遭受不少批評,但若真能下定決心達成全面零碳排目標,也算是對環境保護盡了力,對再生能源普及也是正面影響,就這點來看,值得肯定。

(圖片來源:Walmart)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全球最大零售商 Walmart 宣布,旗下所有物流車輛全面電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