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萬元內5G折疊機,柔派FlexPai 2開賣1.8秒售罄

快科技報導,中國全柔性顯示器及傳感器製造商柔宇科技日前推出旗下第二款折疊螢幕手機「柔派FlexPai 2」,今(25)日於京東正式開賣,售價9,988元起(人民幣,下同),是目前唯一售價在萬元內的5G折疊螢幕手機。柔宇公司表示,僅用了1.8秒就售罄了,而在此之前預約人數達到近28.9萬人。

FlexPai 2採用高通驍龍865行動平臺,有8+256GB和12+512GB兩種組合,整機重量為339g。價格方面,柔派FlexPai 2 8GB+256GB售價9,988元,12+512GB售價1萬1,588元。

柔宇科技董事長兼CEO劉自鴻表示,針對折疊手機的折痕、斷裂等顯示問題,柔宇的團隊研發智慧力學模擬模型,解決各種折疊螢幕所遇到的問題,並推出第三代蟬翼全柔性面板;可經過百萬次彎折測試,並通過中國計量科學研究院180萬次螢幕彎折次數測試。

FlexPai 2搭載7.8吋第三代蟬翼全柔性面板,針對轉軸進行改良,其獨創的Royole 3S全閉合線性轉軸採用多種頂級航空級金屬材料,可實現螢幕與鉸鏈的無縫折疊融合,能實現機身0-180°任意角度自由懸停,材質上轉軸採用了多種頂級航空級金屬材料。官方聲稱,合上FlexPai 2後,中間的縫隙可達到0度閉合。

FlexPai 2有手機模式、帳篷模式、平板模式三種形態,正常情況下使用手機模式,進行影音娛樂時可使用帳篷模式,平板模式下則可滿足商務需求;為了方便操作,並設置了一塊觸控區域,按兩下傳感區域即可喚醒螢幕或分割螢幕功能,亦可上下滑動實現調節音量。

至於手機上的waterOS也發展到了2.0版本,waterOS 2.0支援自動辨識合上、展開狀態,並自動辨識方向,單屏下使用側曲屏為單手操作進行了優化;大屏場景下可實現應用分屏,包括大屏橫及大屏豎,並支持二分屏和三分屏。MoneyDJ 新聞 2020-09-25 13:02:1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