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上週初領失業救濟金87萬人遜於預期

FORT WORTH, TX - NOVEMBER 27: Shoppers Jeri Hull (L) and Karen Brashear (R) wait in line while shopping at Toys"R"Us during the Black Friday sales event on November 27, 2009 in Fort Worth, Texas. Toys"R"Us stores nationwide opened at midnight Thursday, November 26, providing shoppers access to its Black Friday deals five hours earlier than ever before. According to the 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 a trade organization, as many as 134 million people, 4.7% more than last year, will shop this Friday, Saturday or Sunday. (Photo by Tom Pennington/Getty Images)

美國勞工部9月24日公佈,經季節調整後,截至9月19日為止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修正值(上修6,000人)增加4,000人至人87萬人,道瓊斯通訊社調查經濟學家的平均預估為85萬人;自3月以來,美國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累計達到6,230萬人。截至9月19日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的4週移動平均值較前週修正值減少35,250人至878,250人。

截至9月12日為止當週,經季節調整後,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修正值減少167,000人至12,580,000人。當週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的4週移動平均值較前週修正值減少478,000人至13,040,750人。截至9月12日為止當週,經過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保險失業率較前週修正值減少0.1個百分點至8.6%。

截至9月12日為止當週,初領失業金人數增加較多的為印第安納州(+1,990)、堪薩斯州(+1,928)、伊利諾州(+1,906)、密西根州(+1,727);減少較多的則為加州(-17,400)、德州(-15,905)、路易斯安那州(-8,384)、喬治亞州(-8,235)、華盛頓州(-3,291)。

截至9月5日為止當週,保險失業率較高的包括夏威夷州(19.8%)、加州(15.7%)、內華達州(14.9%)、波多黎各(14.1%)、紐約州(13.7%)、路易斯安那州(13.2%)、哥倫比亞特區(11.3%)、喬治亞州(11.3%)、維京群島(11.3%)、麻塞諸塞州(10.5%)。

美國聯準會本月會後表示,預計經濟復甦速度將快於此前的預期,失業率下降速度也快於6月份的預期。聯準會承諾將維持近零利率水平,直到通膨在一段時間內適度超過2%的通膨目標。聯準會稱資產購買計劃當前的規模適當,市場預期短期內不太可能推出更多的刺激措施。安聯人壽首席經濟顧問Mohamed El-Erian則表示,美國就業市場的改善步調仍然緩慢。

美國8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137.1萬,優於預期的增加132萬,但低於前月的增加176萬人。8月失業率降至8.4%,低於市場預期的9.8%,也低於前月的10.2%。Pantheon Macroeconomics創始人兼首席經濟學家Ian Shepherdson表示,美國的失業人口仍然是遠高於疫情以前的水平。美國海軍聯邦信用合作社經濟學家Robert Frick表示,從初領失業救濟金下降的情況來看,今年秋天失業率的下滑也將有限。

MoneyDJ 新聞 2020-09-25 08:02:29 記者黃文章 報導